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科研进展与成果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与成果 > 科研成果
精密测量院四名研究生获得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选结果。精密测量院四名研究生榜上有名,其中国重室博士李思达获得院长特别奖,三位博士章嘉伟、高伟、唐晓敏获得优秀奖。

  李思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全院共80名同学获此殊荣。李思达是2017级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生,博士期间聚焦科学难题,主要从事海洋潮汐演化对海岸洪灾的发生频率,海岸洪灾的致灾因子贡献和海岸洪灾的预报研究。多项成果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 Estuarine, Coastal and Shelf Science.等学术期刊上。他能获得此项荣誉与导师柳林涛的悉心培养密不可分,柳林涛致力于标准时频变换理论和海洋重力测量方面的研究与该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培养研究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李思达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院长特别奖,为全院同学树立了榜样。

  章嘉伟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章嘉伟是2018级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博士生,在读期间开展了用有效的两能级系统探索了量子力学理论信息边界的不可逆性的研究、在单自旋水平上对三个不相容观测值的联合测量不确定度关系实验研究等工作。相关成果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Research,Optics Express等学术期刊上。他的导师冯芒曾获得过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导师、领雁奖章(省部级)等荣誉,培养的研究生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等。

  高伟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高伟是2018级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生,在读期间主要开展金属改性沸石分子筛上低碳烷烃的活化转化的固体核磁共振研究,取得系列研究成果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ChemComm、ChemCatChem 等学术期刊上。他的导师邓风和徐君培养多名研究生获得过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

  唐晓敏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唐晓敏是2016级物理化学专业直博生,入学以来曾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院长奖、国家奖学金、精密测量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博士在读期间主要利用多尺度理论模拟并结合固体核磁共振实验对分子筛中活性中心的分布和催化反应机理展开了系统的研究。研究工作成果发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CS Catalysis,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学术期刊上。她的导师郑安民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所指导的多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