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科研进展与成果
科研进展
科研成果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进展与成果 > 科研进展
实验室“协同精密定位研究与应用国际团队”入选中国科学院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卢嘉锡国际团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科院公布了2017年度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卢嘉锡国际团队项目”入选名单,共支持15个团队。其中,由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袁运斌研究员负责的“协同精密定位研究与应用国际团队”成功入选并获专项经费支持。

  “协同精密定位研究与应用国际团队”是由中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和香港等多所大学及科研机构中活跃在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中青年专家组成,国内机构成员包括杰青、万人计划、长江学者、中科院百人计划、中科院青促会、楚天学者等组成,海外成员也是各领域的顶尖学者。该团队是在实验室原有中科院-国家外专局“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和中科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的基础上形成的。团队成员之间具有长期合作基础,并建立了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团队将重点围绕实验室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高性能云处理卫星导航精密定位与服务技术”,面向领域内最具挑战性的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多层次的技术与方法创新研究。

  “卢嘉锡国际团队项目”是2015年中科院调整优化“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时设立的,由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和中国科学院联合资助,重点支持院内致力于科学和技术原创的领军人才,与海外优秀人才组建团队,促进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