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ESA isardSAT S.L公司 Bernat Martinez到实验室访问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 】 【打印】 【关闭

  76日下午,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欧空局isardSAT 公司Bernat Martinez(马少华)到访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在四号会议室作了题为“Land applications using altimetry data: bathymetry, ice sheets and inland waters”的学术报告。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研究员、汪汉胜研究员和鲍李峰研究员等二十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Bernat Martinez首先简要介绍了ESA数据处理中心组织架构、项目分配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几年isardSAT公司在卫星遥感领域的应用示范。随后详细介绍了卫星测高数据在海洋测绘、冰川监测以及内陆湖水监测等方面的应用情况,着重介绍了Cryosat-2测高数据用于冰川地形以及物质平衡方面的探测,并将数据结果与ICSATJason-2星测高数据以及实测数据的结果进行了对比,结果可靠,研究深入。报告思路清晰,采用大量的实例,详尽的数据和丰富的图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卫星测高技术在水文学中的应用,并在会后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热烈讨论。    

  会后,在实验室副主任鲍李峰研究员的带领下,Bernat Martinez参观了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力实验室,并进一步就双方未来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计划通过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和学术互访,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Bernat Martinez毕业于巴塞罗那的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他拥有沟通管理学和汉语研究学双硕士学位。是isardSAT公司主要负责人之一,承担了欧空局所有在轨和预研测高卫星的数据处理工作,包括ERS-1/2EnviSatCryoSat-2Sentinel-3Sentinel-6等测高卫星,现为中欧空间合作龙计划测高项目欧方负责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