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美国国家大地测量局Jim R.Ray 教授和卢森堡大学Oliver Francis教授访问国重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 】 【打印】 【关闭

  718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国家大地测量局Jim R.Ray 教授和卢森堡大学Oliver Francis教授访问了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GPS数据处理、GRACE数据处理和负荷响应等研究热点与所内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报告会由国重室闫昊明研究员主持,许厚泽院士等40余人参加了讨论会。 

         讨论会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1)地心运动的地球物理解释;2GPS信号中地球近地表圈层,包括大气、海洋和陆地水等地球物理因素贡献;3GPSGRACE观测结果比较及误差分析;4)线性热膨胀对GPS测量结果的影响,并探讨了3维热膨胀理论模型,给出了初步计算结果;5ERP超短期预报、IGS各分析中心高精度产品最新处理策略、最新模型研究等。 

         来访期间,Jim r.rayOliver参观了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将来双方在GPS数据处理和相关地球物理解释等研究应用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Jim RayGPS轨道解算,地球物理因素对观测到的时变位移场解释,区域和全球地球参考框架的建立与维护,GNSS EOP参数估计等方面都有着较高建树,是GNSS空间测量领域的知名学者。Oliver在海潮解算,重力仪比对校正,大G测定等方面有较高建树,是重力测量领域的知名学者。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