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润球研究员来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 】 【打印】 【关闭

   20161021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润球研究员来访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下一代重力卫星预研究”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勇研究员主持,钟敏研究员,汪汉胜研究员,江利明研究员,鲍李峰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研究生等20多人参加报告。 

  刘润球研究员详细地介绍了我国下一代重力卫星探测计划,报告从下一代卫星的总体设计、目前卫星载荷发展状况以及将来的应用需求等全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卫星激光测距、卫星加速度计测量以及无拖曳技术等的发展状况,分析了下一代卫星重力探测计划在大地震检测等方面的应用与需求,并对我国下一代重力卫星探测计划提出总结与展望。 

  会后实验室相关方向研究人员与刘润球研究员在我国下一代重力场需求分析、轨道设计、AOD去混频以及目前面临的重力卫星L0L1A级数据难题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刘润球研究员进一步就未来重力卫星计划的模拟仿真、重力卫星L0L1A级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计划通过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共同推进我国下一代重力卫星探测计划在模拟以及重力卫星前期数据处理方面的工作。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