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马里兰大学Ho Jung Paik教授来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 】 【打印】 【关闭

   1021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马里兰大学Ho Jung Paik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Faster Earthquake Early Warning Using Superconducting Gravity Gradiometers”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勇研究员主持,钟敏研究员,汪汉胜研究员,江利明研究员,鲍李峰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研究生等30多人参加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利用超导重力梯度仪进行快速地震预警的重要性和基本原理,然后系统介绍超导重力梯度仪SGGSuperconducting Gravity Gradiometer)以及下一代更高精度的超导重力梯度仪的相关情况,并将超导技术应用到引力波探测领域提出了SOGROSuperconducting Omni-directional Gravitational Radiation Observatory)方案和aSOGRO方案,最后回到报告的主题,详细介绍了超导地震预警探测器SEEDSuperconducting Earthquake Early Detector)的装置结构,技术难点(需要共模抑制达到9个量级)和原理样机。会后实验室相关方向研究人员与Ho Jung Paik教授在超导重力梯度仪及其相关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Ho Jung Paik教授在数十年的研究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空间科学领域超高精度探测系统研究成果,他发明、研制成功的低温超导重力梯度仪保持着世界上最高灵敏度记录,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