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Alexander Goncharov教授访问测地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 】 【打印】 【关闭

     20161124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华盛顿卡内基研究所地球物理实验室Alexander Goncharov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Transport, optical and elastic properties of deep-earth minerals的学术报告。 

  报告简要介绍了利用高温高压实验研究分析矿物的光谱及弹性性质,以了解地球深部的相变或化学过程。同时介绍了Fe物质在不同温度和压力条件下相变时所产生的不同相态,以了解地球深部的热导率,同时介绍了Fe自旋转变造成的下地幔速度等弹性性质的变化以及如何测定地幔的热辐射率等。该报告内容与测地所主持的国家973项目“核幔耦合作用与亚年代至世纪尺度地球自转及磁场变化关系研究”非常相关,会后就高温高压实验的地幔及地核物性研究作了进一步交流。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