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亚民研究员访问实验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 】 【打印】 【关闭

   1130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亚民研究员访问实验室,并进行学术交流,报告题目为《地理国情监测——地质环境稳定性变化监测技术及应用》。 

  党亚民研究员从坐标框架与基准等大地测量学基础定义出发,详细介绍了GGOS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GGOS在地球动力系统监测方面的作用,重点介绍了大地测量技术在国家地理国情监测项目中的几个典型示范应用。结合近几年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大地所在环渤海区域、川滇地区和三峡流域地质环境稳定性监测的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大地测量及相关学科在地球物理及地质灾害预防方面的重要作用。 

  报告会由支持工作副所长王勇研究员主持,孙和平研究员、汪汉胜研究员、袁运斌研究员、闫昊明研究员、鲍李峰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研究生等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实验室相关方向研究人员与党亚民研究员就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国际IUGGIAG,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等共同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讨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