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金双根研究员访问实验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 】 【打印】 【关闭

    1130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金双根研究员访问实验室,并进行学术交流,报告题目为《GNSS反射测量理论与最近应用进展》。 

  金双根研究员详细介绍GNSS反射基本原理,信号特征,基本数据处理方法,及GNSS-R遥感技术在海洋学、地球物理学、冰川学及大地测量学的应用实例。介绍国内外,最新GNSS-R技术,特别是星载GNSS-R发展状况。利用实际数据开展土壤水、雪厚度、风场、浪高等测量进展。 

  报告会由支持工作副所长王勇研究员主持,孙和平研究员、汪汉胜研究员、袁运斌研究员、闫昊明研究员、鲍李峰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研究生等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实验室相关方向研究人员与金双根研究员就GNSS-R遥感技术及其地学应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