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大气研究中心闵启龙教授来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 】 【打印】 【关闭

   201714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大气研究中心叶贤基教授来访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纽约州气象系统与哈得逊流域水循环”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钟敏研究员主持,所内20多位科技骨干参加报告。 

   此次报告闵启龙教授从能源、水、及碳循环提出其间之间相互关系的科学问题,介绍了纽约州的天气早期预警探测系统,提出了气候变化的科学原理和现象,观察数据显示水循环过程中,极其复杂的气候变化以及相关的恶劣气象现象都与人为因素有很大关系。用科学方法研究云,包括气溶胶、云粒、水粒,研制气象仪器对全球气候预警有极大意义。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