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研究员鲍学伟到测地所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 】 【打印】 【关闭

    111日,应大地测量与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鲍学伟研究员来测地所交流,并作了题为“加拿大西部水力压裂诱发的地震机制探讨”的学术报告,测地所20余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鲍学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水力压裂诱发地震的机理、目前的研究进展,同时对比了加拿大西部和美国中东部的诱发地震在成因上的差异,并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他介绍,通过模版识别得到了加拿大西部Duvernay页岩一处开采区2015年冬季较完整的地震目录,并综合这期间水力压裂流体注入数据,发现地震在时间和空间上与水力压裂高度相关。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加拿大西部,水力压裂是诱发地震的主要方式。 

    

  鲍学伟,2011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之后先后于南京大学、卡尔加里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其主要从事利用地震学方法探索地球内部结构和演化以及地震活动性研究,在ScienceNature GeoscienceEPSLPrecambrian ResearchJGR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