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学实验室俞春泉博士到测地所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 】 【打印】 【关闭

 

   116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学实验室俞春泉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题为“搭建反射地震学与天然地震学之间的桥梁”学术报告。 

   俞春泉在报告中,首先详细讲述了虚拟源深地震测深法(VDSS)的原理和应用,该方法利用直达S波和SsPmP震相的到时差估算地壳的深度;然后通过SS前驱波研究振幅随入射角度的变化(AVO)约束地幔转换带间断面的密度和波速差异。俞博士应用了大量的勘探地震学技术处理了天然地震数据并获得很好的结果,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野。 

   俞春泉,20072010年分别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66月获麻省理工学院地球大气与行星科学学院博士学位。现于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频带地震数据观测与处理,地球内部结构成像与反演,地震震源参数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PSLJGRGJI等国外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