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岳中琦教授到国重室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 】 【打印】 【关闭

   413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岳中琦教授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交流,并作题为“世界上第二个火山成因假说与机理的论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孙和平研究员主持,许厚泽院士、闫昊明研究员、鲍李峰研究员、储日升研究员等30余人参会。 

  岳中琦教授在报告中首先简要介绍了火山的传统地幔岩浆成因和机理,即火山都是从地幔上移来的高温热液岩浆形成的。然后,岳教授介绍了其对世界各地火山的调查与观察,并以美国中西部、日本、印度尼西亚、中国东北地区的火山与天然气田为例,对其发现的世界上第二个火山成因假说进行了重点论证,详细介绍了火山的甲烷天然气成因与机理,提出了一种可以替代传统岩浆、且可更好解释火山所有现象的模型。 

  在会后的讨论环节中,岳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且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岳教授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翔实的视频资料,向参会人员展式了其多年来的科研成果,令人印象深刻。整场报告内容精彩,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交流会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