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刘庆文到国重室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 】 【打印】 【关闭

  927,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刘庆文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题为“面向地球物理研究领域的光纤传感器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具有10-11应变测量分辨率的超高精度、高速采样、多通道复用光纤光栅应变传感器,介绍了其工作原理、部分现场观测实验结果;然后介绍了高空间分辨率、高信噪比分布式光纤声波传感器技术,阐述了其技术原理和工作特点,以及最新的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就光纤传感器的漂移问题、地球科学领域的温度应变测量应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刘庆文先后于2005年和2007年在天津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12年获得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光纤传感技术,尤其是超高精度光纤光栅应变传感器技术和分布式光纤声波传感器,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申报发明专利20余项,已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