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教授冯延明到国重室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 】 【打印】 【关闭

5月28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教授冯延明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作题为Determination of Positioning Integrity Performance Parameters for Vehicle Safety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从道路安全、交通管理、自动驾驶和位置信息服务等应用领域介绍了研究的背景与意义,并提出了若干值得研究的学术问题。详细介绍与分析了航空、航海和道路交通等领域对导航性能完好性参数的要求。重点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Determination of integrity parameters and protection ellipse,并结合实测数据对道路车辆完好性参数确定及性能评估进行了分析。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GNSS完好性参数的确定与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较好的交流效果。交流期间,冯延明还参观了测地所北斗分析中心,听取了有关技术人员对目前分析中心运行情况的介绍。冯延明高度肯定测地所近年来在北斗/GNSS高精度数据处理模型算法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