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南方科技大学王蕊嘉助理教授应邀在国重室开展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 】 【打印】 【关闭
 5月12日,应中科院精密测量院地震与地球内部物理研究部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助理教授王蕊嘉在线上做了题为“美国Raton Basin注水诱发地震的监测及机理”的学术报告。  

  王蕊嘉首先介绍了基于宽频带地震台和密集台阵数据,利用先进、高效的机器学习算法检测了美国Raton Basin地区诱发地震,系统介绍了这些地震的时空分布,震源机制解,震源时间函数以及统计特征,根据震源机制解反演了区域应力场特征。发现了该地区小地震存在复杂的破裂过程,应力场存在旋转特征,揭示了注水活动在不同阶段对断层活化的影响,加深了对地震触发和成核的认识。  

  报告后,参会人员就流体对地震活动、机制解的影响,地震触发机理,多学科交叉研究诱发地震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