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地质大学韩冰凯博士受邀到国重室开展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 】 【打印】 【关闭
 622日,应精密测量院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毛伟建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韩冰凯到精密测量院开展学术交流并做题为“地震波角度域照明与成像方法”的学术报告,精密测量院勘探地球物理研究部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本次报告中,韩冰凯从地震波传播,矢量波场重建,地震波角度测量,成像分辨率和保幅成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角度域照明是量化地下局部空间成像分辨率的有效方法,可实现快速的照明补偿和校正,对于地下空间的参数反演和成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报告后,参会人员就地震波角度测量,逆时偏移成像和点扩散函数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

                    

                                                                      会议现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