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伍新明教授受邀到国重室开展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 】 【打印】 【关闭
  8月22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伍新明到精密测量院交流,并做题为“智能算法中地质与地球物理约束的实现讨论”的学术报告。  

  伍新明针对人工智能算法在处理地质和地球物理问题时普遍存在的稳定性和泛化性较差的问题,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在训练智能网络的数据,网络层和损失函数中分别添加反演约束的三种技术路线,并佐以实际应用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加入地质地球物理约束后,人工智能算法在结果可靠性和泛用性上的显著提升。

  报告后,参会人员就人工智能算法在传统地质和地球物理问题中的广泛应用,可能的应用场景和优缺点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伍新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获中南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学士学位,2012年获同济大学地球物理硕士学位,2016年获得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地球物理博士学位,2016-2019年在美国经济地质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2019年获美国经济地质局作者成就奖,2020年获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会J. Clarence Karcher奖,同年获选SEG全球荣誉讲师和华为云AI名师奖。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篇。

会议现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