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车涛受邀到国重室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 】 【打印】 【关闭
  9月29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江利明邀请,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车涛到精密测量院访问交流,并做题为“积雪微波遥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车涛研究团队在我国青藏高原、东北、西北地区积雪野外观测与遥感定量反演研究,首先介绍了积雪遥感的研究背景及其在水资源管理、灾害及气候学等方面的重要性,随后系统地分享了团队在积雪深度微波遥感反演算法、积雪遥感数据产品、我国积雪分布与变化特征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积雪遥感研究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报告后,参会人员就国内外积雪遥感数据产品差异与优势、积雪深度反演机器学习算法研究、冰川反照率变化与积雪覆盖及变质相互影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车涛,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站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获得者,担任冰冻圈科学学会积雪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微波遥感工作组副主任委员等。长期从事冰冻圈遥感研究,在ESSD、RSE、TC等权威期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

报告现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