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刘冲副受邀到国重室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 】 【打印】 【关闭
 10月13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江利明邀请,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副研究员刘冲到精密测量院访问交流,并做题为“北极人造不透水地表遥感制图与变化监测”的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北极人造不透水地表遥感制图与变化监测展开,刘冲首先介绍了不透水面定义、研究意义与重要性,以及气候变暖趋势、人类活动扰动下“北极放大效应”。随后针对当前遥感技术与产品在北极地表覆盖制图方面存在问题与挑战,重点讲述了提出的北极不透水层时序提取方法、产品与精度验证,并介绍了北极人造不透水地表变化格局与驱动力研究。最后,分享了不透水层制图未来研究计划与展望。

  报告后,参会人员围绕不透水地表提取算法、像素时序突变检测、主被动遥感数据结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刘冲,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为时间序列遥感算法研发及其在全球陆表要素调查中的应用,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面上基金等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Science Bulletin、Earth System Science Data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数据库。

会议现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